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范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作者:范蕾    

  范蕾,女,2015级工商管理(实验)专业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0分的优异成绩。

  首先,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机会,让我能够参加学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经过两个多月的入党培训,让我明白,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首先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而参加党课培训,便是帮助我们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的第一步。党课培训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还是给予了我很多心得体会,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们参加党课培训,不是为了完成考试,而是希望通过培训来使我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进一步了解,从而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及时查看相关通知是我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二、认真准备党课考试,打牢基础知识

  在课堂上要做到紧跟老师思路,对于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和时政热点要及时记录和了解。由于时间有限,老师并不能把所有知识点都覆盖到,因此也需要我们课下下功夫。

  关于党课考试的复习是有规律的。党课考试的题型分为填空、不定项选择、简答和论述四种,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是需要我们进行熟练的背诵,由于准备时间有限,单纯的死记硬背并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掌握考试规律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可以参考历年考题,找出每年必考考点,比如说党员的基本义务、党的性质和宗旨这类的题目,做到熟练背诵。其中有一些大题需要背诵的内容很多,在记忆的时候要注意提炼关键词来帮助理解。其次,要关注热点时政,党课考试的内容并不仅仅局限于教材,因此了解一些热点问题也非常重要,除了考前要进行统一整理外,平时也应该多浏览一些这方面的新闻,做到对国家大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比如今年的热点就在于党的十九大,因此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党的部分和修订后的党章就是我们的复习重点。最后,要通读课本,查漏补缺。除了课本正文之外,很多容易被我们遗漏的课本补充知识点也容易成为考点,因此,通读课本十分重要。而通过通读课本,也能够帮助我们缕清课本的脉络,做到对每一个章节内容都有一个大致了解。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课考试,仅仅是我们打开入党大门的一把钥匙,而党课考试的结束也意味着一段新征程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更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砥砺前行,积极努力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责任编辑:王小灵)

上一条:【2017下】苑婧文: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下一条:【2017下】曲容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