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苑婧文: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作者:苑婧文    

  苑婧文,女,20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2分的优异成绩。

  回顾过去两个月的党课学习时光,我倍感荣幸与感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能够跟随优秀的老师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加深自己对于党组织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通过党课考试,我慢慢发觉自己内心在不断汇集着对党组织热切的向往与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坚定信念。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作为有入党愿望的一员,我们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地向党组织聚拢。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要求全党能够铭记理想宗旨,铭记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实现新的伟大胜利。而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而言,我们的首要“初心”就是端正入党动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而我们对于党课的学习态度恰恰是在党课学习阶段端正入党动机的具体体现。

  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严谨、踏实、认真、积极的优良学习习惯,珍惜培训机会,认真感悟老师们关于党的知识的讲解,及时关注社会热点。

  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我认为做到以下四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是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提高课堂效率。老师对于党的知识的理解与讲解是非常宝贵的资源,这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自己之前似是而非、似懂非懂的问题。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时主动向老师请教。这样,整个培训期结束后,我们便可以对整本教材形成总体框架,理清知识层次和脉络,便于理解与记忆。

  二是关心时政要闻,勤于思考。我们都知道,党课考试以课本为基础,但并不局限于课本,还会考察一部分与党相关的时政要闻。因此我们要养成浏览新闻的好习惯,全面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并积极思考。知识与阅历是日积月累的,我们可能一开始会觉得有些时政新闻晦涩难懂,但只要我们坚持阅读、坚持思考,就会慢慢构建强大的知识储备与良好的文化素养。

  三是把功夫放在平时,理解与记忆并重。在每周的党课学习结束后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回顾复习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避免“考前临时抱佛脚”的现象,做到从容备考。同时,在记忆知识点时,不要死记硬背,一定要理解背诵。将每个知识点、每段话分层次和主旨大意,这样会显著提高背诵效率。当然,背诵时一定要心细,不容许自己背错一个字。因为一个字的改变可能会使整个语句的意思发生变更,所以既然要背诵,就要做到“完美”。

  四是答题要清晰明了,有逻辑感。有些同学虽然知识掌握得很好,但是不一定会拿高分,那可能是答题思路不够明晰,容易使阅卷人感到混乱。这也提醒我们切忌把所有知识点进行堆叠罗列。对于论述题,我们要将题干材料和所学知识相结合,先把知识点列清楚,再结合材料和实际进行分析。

  通过党课考试只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最为基础的一步,对党的知识的学习与理解不会就此止步,未来,我们更要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王小灵)

上一条:【2017下】曹腾: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下一条:【2017下】范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