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曲容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作者:曲容非    

  曲容,女,2016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5分的优异成绩。

  很荣幸能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培训。通过这两个月来老师的讲解与指导,我系统的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建设、党员条件等相关知识,这也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推动我继续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课学习,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其实是我们党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的延伸和提炼。对于我们青年学子而言,这个“初心”不仅是用来体会的,也是用来为之奋斗的。

  端正党课学习态度,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是实现“初心”在现阶段的具体体现。我深深地体会到,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首先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其中一点就在于积极主动学好党课,用党的科学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只有在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才能用思想引领行动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我认为在党课学习中应该做到如下三点:


一、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课

  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要通过党课的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这就要求我们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及时查看相关通知,按时参加党课培训,做好课堂学习,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做好笔记,理清每一个知识点,提高课堂效率,做到多听、多看、多思考。


二、关注时事政治、提高政治素养

  党的理论体系是与时俱进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在学习党课的同时,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个人的学习实践与国家时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三、提前准备考试,做好复习工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党课考试必须提前认真准备,首先要通读教材,对课本有一个全局的把握,包括其后附的党章。对于一些重点问题,比如入党誓词、党员的基本义务、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要牢记在心。第二,要拓展学习范围,将党的重大会议,各项方针政策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第三,要做到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通过党课考试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不能仅仅以背诵为目标,而是要将这些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营养,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中去。

  未来,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入党初心,不负青春年华,牢记党员使命。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2017下】范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2017下】王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