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鲁欣鑫:不忘初心,学好入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作者:鲁欣鑫    

  

  鲁欣鑫,女,20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4分的优异成绩。

  我真的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机会,为期两个月的党课培训结束了,再回首来时的路,仿佛一切都还在眼前。忘不了第一次上党课时那充满自豪与激动的心,忘不了老师们在讲台上认真带领我们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知识的身影,忘不了认真备考的那些日子,这些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课。

  不忘初心,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大会主题中,这四个词清晰显眼,这四个字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也是对我们的要求,何为初心,这是我们在入党第一课应该认真学习的内容,也是我们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应该解决的首要问题,这不仅仅只是为了党课的考试,这在我们未来的路上,对我们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不忘初心”在我们学习党课阶段,首先要求我们做的是端正入党动机,只有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入党动机,才是唯一正确的,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献身是我们的光荣使命,绝不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更不是名利场上厮杀的武器。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我们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路上,不偏失方向,到达胜利的彼岸。

  其次,是关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是党带领我们中国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走向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因此学习党的知识,不仅仅是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应该学习的,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所应该牢牢记住的。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在上党课的过程中,要认真听讲,跟着老师梳理脉络,熟悉知识框架,课后更应该加紧复习,熟记背诵,切不可临时抱佛脚。

  此外,我们党在不断地与时俱进,这就要求我们这些申请入党的人更应该与时俱进,平时多关注时政新闻,养成多看新闻的良好习惯,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国家大事,积极学习,不断进步。我们仅仅利用上课的时间以及上课学习到的内容是不够的,我们应该把对党的理论的学习融入到生活中去,而且对于时政知识的了解也是我们考试中考察的一部分内容。

  最后,党课培训结束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就可以到此止步,我们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党的知识的学习将贯穿我们的一生。我们在生活中,要将党的要求贯穿到各个方面,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请党组织考察检阅我们。我将以自己内心的那份坚定的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2017下】王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