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王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作者:王颢    

  王颢,男,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1分的优异成绩。

  在今年圆满落幕的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中,提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精准地指出了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有幸参加了党课培训,在培训学习中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课学习是对我党的知识的进一步充实与深化。让我以系统化、条理化的学习过程丰富了对党的认识,并使我更加坚定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下将根据我在党课培训中的学习过程谈几点心得体会,以期共同分享,批评指正。


一、端正入党动机,做好课堂学习

  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在生产、工作、学习、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为此我认为按时做好党课学习,认真出勤全部课程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做好了课堂的学习,才能对得起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二字,才能领会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应当清醒地意识到,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进行实践锻炼,帮助同学,提升自我,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二、关注时事政治,紧跟时代步伐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与时俱进,了解认识国家的政治及经济形势,在党的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圆满举行之际,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党规,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基本矛盾的转变,努力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奋斗。同时,还应积极参与听取党的十九大报告及解读党的十九大系列讲座,在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宣扬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加深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并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四个意识”,同时提高自我政治素养和政治敏感度,勇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


三、理清知识逻辑,记忆重点难点

  党课学习应注重理解与记忆相结合,大多数同学所理解的党课复习是死记硬背,但是教材中细节之处较多,如果不能较好的辨析其中的概念,就会发生误解甚至曲解,在考试过程中也无法灵活应对论述题目。为此,我的经验是首先按照章节梳理每一章的知识框架,整理重点难点内容,整理笔记形成知识提纲,并根据党课培训中所学知识,将知识提纲的内容进行填充与丰富。这一步可以帮助自己形成清晰的知识架构,理清教材的知识逻辑,在面对概念辨析以及问题定位等考验时便可以从容应对。另外,根据之前所关注的时事政治内容,对整理好的提纲进行进一步的补充。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背诵理解,并能结合实际生活谈出自身体会,是复习的要求之一。总的来说,党课考试要求对整本教材的知识点有一个较为全面的统揽,在复习的过程中也应当回归教材,做到理解与记忆相结合,才是拿下综合大题,取得高分的关键。

  党课培训虽已经结束,但是关于党的学习还在永远进行着。正如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情,在取得优秀的成果后,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我将在未来继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社会主义事业上。

(责任编辑:王小灵)

上一条:【2017下】曲容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2017下】鲁欣鑫:不忘初心,学好入党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