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吴浩翔:学习党课知识,积极投身实践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作者:吴浩翔    

  

  吴浩翔,男,2016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 ,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0分的优异成绩。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让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能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高中时期学习的政治,让我对党有了初步的了解,而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让我对党的了解进一步的深入。党课期间,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正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此次培训,我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党,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获益匪浅。以下将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


一、端正入党动机,培养政治觉悟

  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每个人的入党动机都有所不同,但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党课的学习,我们可以学习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可以升华我们的精神世界,从而有利于更好地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绝对不能是一句口号,也绝对不是只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它关乎我们终生。只有我们通过党课学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才能为我们未来的实践行动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才能在未来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所以,在党课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深入理解,培养自己更高的政治觉悟,真正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仔细感悟

  每节党课都有优秀的老师给我们传授党的相关知识,若想更扎实地打好基础,上课认真听讲是第一步。每节课,老师们都精心准备PPT,为我们理清知识脉络,只有上课专心听讲,才能更好地把握逻辑框架,不仅利于对知识的理解,也有利于以后的复习备考。但是仅仅上课认真听讲是远远不够的,课下,我们要及时复习书本,这样将使我们以后复习起来更有效率。此外,课下积极关注时政是必不可少的,从很多时政中,我们能看到党课学习的知识的影子,更好的理解知识的内涵。关注时政也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在未来不会犯低级的政治错误。我们要争取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是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必要的要求。


三、活用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在我们学习了党课知识之后,总重要的是要把所学的用到实践中去。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虽然还未入党,但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当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要乐于帮助同学,协助好老师的工作,遇到困难敢于先行,分享好处谦让他人,真正贯彻党的精神,从实践中学习和感悟党的知识。

  以上便是我对党课学习以及党课学习后的收获和感悟。我深知,虽然这次通过了党课考试,但我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还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完善和发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时刻以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不辜负党组织给我的机会,对我的信任。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2017下】张娴姝:向党靠拢 不负韶华

下一条:【2017下】张安: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