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张娴姝:向党靠拢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8-01-07浏览次数:作者:张娴姝    

  张娴姝,女,20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0分的优异成绩。   

  首先,非常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的学习机会,能够参加学院举办的党课培训,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经过一学期的党课培训,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透过步步深入的学习,我对入党基本条件和入党动机就的认识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加应该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对党课学习而言,有了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有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我认为做到以下三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树立正确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入党的唯一动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我,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了解国家时政

  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写科学的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利用课余时间主动了解党的知识和时政要闻,养成看新闻的好习惯,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并积极思考,自主梳理时政中的知识要点,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将个人的学习实践与国家时事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三、严格要求自己,做好阶段性复习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自己目标和理想而努力。党课教给了我们很多理论知识,有些知识比较细碎,我们需要及时复习,才能保证党课学习的效率。因此,在准备党课考试时,我们应该先将教材通读一遍,将老师讲解的重点认真复习一遍,做到对课本有一个全局的把握,熟知每章每节的内容。同时,还应该结合党章,多学习国家时政,比如熟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党课考试是很严肃的,这是我们人生光荣重要的时刻,是我们平时努力成果的反映,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从平时开始做好全面的准备,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过忙碌而又充实的党课培训期,经过严肃而又神圣的党课考试,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思想上入党,并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我,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不断完善自我,用心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不负青春韶华!



(责任编辑:王小灵)

上一条:【2017下】霍鑫:不忘初心 知行合一

下一条:【2017下】吴浩翔:学习党课知识,积极投身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