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力量
榜样力量

【2017下】曹腾: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作者:曹腾    

  

  曹腾,男,20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91分的优异成绩。

  10月18日,刚刚过去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大会的主题概括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短短的六十八个字包含了很多信息,而我的入党积极分子之路也将要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从而更好地走好自己入党的每一步。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把这些远大理想和我们的具体行动相结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像党员一样以高的标准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得到新的进步。

  2017年对我也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6月份,我当选为山东大学国学社的社长,从那时候就担负着一个社团的长远发展和共同进步。几个月来,和社团其他理事们团结协作,达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也在社团的管理好生活中默默奉献,不断地以一个先进个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从而让社团将来的发展也稍微前进了一小步。10月以来,我也成为管理学院15级会计1班的一名核心班委,为了班级的发展慢慢地可以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从而为整个集体做贡献。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有着四个服从,而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来说,个人服从社团和班级的集体利益,也算一个具体的体现吧。

  而对于刚刚过去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考试,我认为要做到以下这样,才能更好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是学习态度,我们也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称之为党课,但培训又与平时的课程有一些不同之处。所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在培训中慢慢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更积极的心态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

  对于学习的方法和考试的方法,我能做到的可能就是将深入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进行结合。党的十九大在今年十月份召开,自然也有着许多的新思想新理念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而这个学习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认真研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通读了解思想后,再进行重点复习,效果也可以很快展现。

  同样对于考试时的各种问法也需要注意,掌握了基础知识,也要同时多看看各种问法,正确做到在考场上不慌不乱,最终你也会是一个很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永远在路上。而大学生群体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走得再远,也不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才能在今后更加进步。

(责任编辑:王小灵)

上一条:【2017下】张安: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下一条:【2017下】苑婧文: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