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建|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李建平、王莎莎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武常岐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学校党委要求的5个方面,结合推进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筹备情况和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孟庆春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查摆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深挖根源,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的原因,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孟庆春、武常岐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辣味十足,又团结和谐,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达到了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李建平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同时,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孟庆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管院新的赶考之路。一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感悟奋斗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把握历史主动;三要结合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进一步夯实责任担当,扛起历史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冯元)


上一条:山东大学离退休第一总支第十一支部组织党员赴宏济堂制药集团参观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管理学院开展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