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作者:

为了加强支部党员对于党史及党的相关理论的学习提高党员的学习主动性促进支部成员的交流沟通管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329日上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分享会,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晴和张云舒进行分享

会议伊始张云舒和各位党员分享了一个有关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视频并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张云舒以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为例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与我们的祖国一同走过的风雨历程,最后做出总结并提出倡议“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离不开人民的拥护和信任。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都是有着使命的,我们在享受先辈们为我们创建的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永远不能忘记幸福背后的历史和牺牲。我们存在与奋斗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未来,也是为了祖国的未来。

支部书记李晴以最近发生的国际动态为切入点首先与我们分享并剖析了最近一些国外品牌抵制中国新疆长绒棉的事件及其将会造成的影响之后以此事件为背景简单分析了一下目前中美复杂的双边关系,随之指出中美之间新型大国关系的建立要考虑的两个要点“在国家层面上必须坚持一个中国理念”和“加强人民群众的联系”同时李晴也发出倡导作为党员,更要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责任的意识,能够对国际形势做出理智判断,坚守思想阵地。

最后李晴为大家分享了一段有关中国“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视频并从视频内容出发对支部党员提出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脚下有大地,头顶有星空,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这就是中国发展的节奏感,这也是我们个人发展的节奏感。至于各位的五年规划是什么,你们内心有答案了吗?”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素材和互相交流的平台,各位党员表示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热情学习党史、钻研政治理论和国家大事,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庄晓慧 李晴 图/庄晓慧)



上一条:支部|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支部|硕士第三支部开展“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