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支部|硕士第三支部开展“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硕士第三支部于3月27日下午在知新楼B210教室开展了以“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李子晴、刘惠香、刘伟豪、王晓雪担任主讲人,活动线上线下联动进行,硕士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子晴同志以丰富的史料回顾了党的改革开放历程,详尽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时间节点与过程,总结罗列了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科技、民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并通过生动的实例回答了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等问题。随后,刘惠香、刘伟豪、王晓雪三位同志以重新编排的情景剧《昨天今天明天》生动有趣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生活细节的点滴变化。最后,四位同志庄严宣读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所感所想,他们表示改革开放解放了思想,完善了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伟大觉醒、伟大创造、伟大革命、伟大飞跃”。以史明鉴,继往开来,我们更应该科学研判世情、国情、党情,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的史料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历程,同时,通过生动的事例,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史,引导党员从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成果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增强支部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的决心,为支部“四史”学习的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郭潇涵 汪佳慧 文/杨林惠)



上一条: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建|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与微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