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支部|管理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精神”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作者:

4月27日下午,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精神,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知新楼B508召开党史理论学习。会议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教授参加指导,由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贾竣云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贾竣云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为主,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精神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通过讲解与影片相结合的方式,着重阐释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沂蒙精神”。支部成员们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革命精神与生活、科研相联系,分别探讨了各自的学习感悟。有同志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意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并表示要进一步观看学习《建党伟业》、《毛泽东文选》等优秀的影视作品和读物;有同志结合科研,提出了对未来科研之路的期许,要立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等;也有同志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吃水不忘挖井人”,感受到我们应珍惜当前的生活;还有同志结合自己家乡革命老区的特点,对革命精神在当前生活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

路院长听完大家的分享后,通过对党史学习的中心要求的解读,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外政治文化差异的对比分析,进一步强调了博士生党员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向各参会党员推荐阅读《贤能政治》、《集体行动者逻辑》等读物,并提出,作为研究者我们要构建中国学术话语体系,需要与革命精神相结合,要讲中国故事,做中国气派的研究。

参会党员对此次会议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党史,也为支部内党员的交流提供了平台。



上一条:党建|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支部|管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